小区发通知只能晚上10点半后遛狗引发争议 物业回应:只是建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2 11:2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曾逸敏)大城市的犬只管理,一直是个热议话题。近日,深圳一小区物业管理处出了一则关于饲养宠物的通知,其中一条提及,遛狗时间请在晚上10点半以后。有养狗住户表示,她出门遛狗都牵好狗绳,带上嘴套,物业有什么权利限制她自由出入。

对此,物业管理处表示,此前收到不少投诉,且大厦里居住的老人较多,才给出了这样一条建议,并非要求强制执行的规定。

9日,租住在罗湖区景园大厦的一位住户在网上发布了一封信。信中提及,她饲养了一条大型犬金毛,外出遛狗都牵好狗绳,带上嘴套,选择乘坐货梯,也极少在小区内遛狗。可租住3个月来,多次收到物业转达的住户投诉,原因是犬只过大,有些居民较为害怕。不久,景园大厦物业就张贴了一张关于饲养宠物的通知,其中特别提到,遛狗请在晚上10点半以后。

这位养犬人认为,物业应该做的是督促养狗人士及时办理养狗手续,提醒注意卫生,而不是贴出一张通知。更重要的是,物业并没有权利限制住户的自由出入。她表示,此前因没有按照规定时间出门遛狗,曾被居民指责,这让她开始害怕。

对此,记者致电景园大厦物业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是老小区,居住了很多老人。每天傍晚,不少人在楼下散步,看到大型犬都有点害怕,纷纷来投诉。考虑到这位住户文明养犬,物业一开始以安抚老人为主,投诉多了才出了这则通知,采取折中处理的方式。工作人员强调,这只是一则建议,并没有强制性执行。

针对此事,网上有不同看法。有网友表示,应该抵制不文明养狗,而不是抵制住户合规养狗。有网友则认为,避开人流高峰时段遛狗,可以减少不必要的邻里纠纷甚至是对人的惊吓和伤害,应互相理解。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深圳市养犬管理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2019年8月,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住建局联合推进物业小区试行“十个一”养犬管理模式。其中提及成立一支文明养犬巡查督导队伍,划定一片遛犬活动区域等内容。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