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二轮车备案工作如何搞?广东9地市来深圳取经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2 11:2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2日讯(深圳商报记者任建新实习生刘杰城)为进一步整治广东省涉摩涉电交通安全问题,8月11日上午,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在深圳市宝安区召开全省摩电交通安全问题挂牌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深圳电动二轮车备案制的经验做法获广东省公安厅点赞。

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孙太平,以及广州、深圳、汕头、佛山、惠州、江门、湛江、茂名、肇庆、清远等地市道安办主要负责人实地观摩了深圳宝安区关于电动二轮车备案制的优良做法。在接下来的座谈会中,孙太平代表省公安厅为“深圳经验”点赞。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以来,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人、车、路等交通要素也增长迅猛,电动二轮车管理工作任重道远。

为系统破解电动二轮车管理难题,从根本上加强电动二轮车的规范化管理,深圳市政府主动作为、转变理念,于4月9日,在宝安、光明两区率先推行电动车备案试点工作。截至目前,两区共完成系统注册101.19万人,生成备案标识99.98万张,安装备案标识97.24万张,安装进度97.26%,实现电动车管理由禁限管制到疏导登记的重大突破。

虽然是一张小小的电动车牌,但其背后却是一系列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创新举措在支撑。今年以来,深圳以“电动车牌”为抓手,规范外卖、快递等涉摩涉电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督促电动车主自觉遵守交通秩序,真正把城市里的电动二轮车“管起来”,城市交通秩序不断向好。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