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马峦街道文体活动丰富多彩 文明风尚日益提升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11 21:5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陈晓棠 吴水梅 王守丽)手绘团扇、制作丝网花、举办乒乓球比赛……近日,马峦街道各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丰富优质的精神文化食粮,日益满足居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

团扇彩绘,绘就幸福晚年

为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他们的艺术文化素养,沙坣社区开展“唯有匠心,不负光阴”老年人传统团扇彩绘工作坊活动。

活动中,社工首先介绍了团扇文化及彩绘的基本要领,随后带领老年人手工制作团扇彩绘。参与活动的老年人认真挑选心仪的团扇底稿,画出心中最美的图案。

此次活动不仅让社区老年人领略到中华传统团扇文化,也使老年人在活动中提升了成就感与满足感,增进了居民间的相互交流,促进社区构建和谐的邻里关系。

妙手生花,花开朵朵传温馨

为给辖区居民提供一个轻松舒适的减压环境,江岭社区开展了“妙手生花,花开朵朵”巧手制丝网花活动,深受社区居民喜爱。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社区居民借助钳子、剪刀、线圈、胶布等辅助工具,巧手制出了马蹄莲、百合、玫瑰等色彩缤纷、形态各异的花朵,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体验到手工制作的乐趣,还将传统手工艺融入丝网花的制作中,让居民感受到浓浓的文化气息。

乒乓球赛,赛出园区职工风采

在马峦家德工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园区则开展了“党企连心,筑梦园区”乒乓球友谊赛,吸引了园区乒乓球爱好者积极参与。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中,有的打法犀利,有的守球稳健,现场不时传来掌声和欢呼声。

“不仅收获了满满的开心和快乐,还结实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名参赛球员表示,此次活动丰富了园区职工业余生活,为热爱乒乓球的职工提供了一个交流切磋和展现自我的平台。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