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主要领导率队检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11 13:2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8月10日上午,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率队到阳光小学、益田假日世界、华润万家超市等地,实地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区领导吴筠参加检查。

在阳光小学,李勇一行听取了学校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介绍,并现场查看了校园内外公共设施、公益广告、环境卫生、车辆停放等情况。

李勇指出,各部门要加大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重点整治车辆乱停乱放、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问题,持续提升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特别是正值假期,要进一步强化家校合作,抓好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努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日常文明礼仪教育,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随后,李勇一行来到益田假日世界和华润万家超市,实地检查周边环境情况,并对部分地段发现的乱扔杂物、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现场要求整改。

李勇表示,商场超市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是文明城市测评的重要项目。相关单位要思想再重视、措施再强化、责任再压实,在环境提升、氛围营造等方面再接再厉,让群众真正看到实效、得到实惠。

李勇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建设“先行示范区”、打造“城市文明典范”的具体行动,也是建设创新坪山的必然举措。各街道、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对照测评体系,瞄准问题短板,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各项创建工作,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良好氛围,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力量。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