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4家企业上榜《财富》世界500强,深圳投资控股新入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1 10:0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南方日报2020年8月10日讯8月10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其中广东新入榜的企业是深圳投资控股,排名442,主要经营业务为多元化金融。

记者统计梳理,本次广东上榜企业有14家,分别是中国平安保险、华为投资、正威国际、南方电网、碧桂园、恒大、招商银行、腾讯、广汽、万科、雪松控股、美的、格力和深圳投资控股,加上香港的联想、华润、招商局、友邦保险、怡和集团、长江和记、太平洋保险集团7家,粤港澳大湾区有21家。

今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一共有25家新上榜和重新上榜公司,其中新上榜的中国公司有8家,它们是:上海建工、深圳投资控股、盛虹、山东钢铁、上海医药、广西投资、中国核工业和中煤能源。

今年排行榜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无疑是中国大陆公司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今年,中国大陆(含香港)公司数量达到124家,历史上第一次超过美国(121家)。加上台湾地区企业,中国共有133家公司上榜。

对比10年前,2011年广东GDP刚刚突破5万亿元,彼时粤港澳湾区企业上榜数量只有7家,广东只有南方电网、平安保险和华为3家企业入榜。而在去年,广东GDP已突破10万亿元大关。(记者彭琳李赫)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