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暴雨黄色和雷电预警生效中 8月6日转雷阵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05 16:1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5日讯(记者 陈婕)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获悉,8月5日上午,珠江口强回波向东北方向移动,将自西向东影响深圳市,雨量20-40毫米,伴有7级左右阵风,目前全市暴雨黄色和雷电预警信号生效中。请注意防御强降水和短时大风。

记者了解到,深圳市气象台于2020年8月5日5时40分在全市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全市进入暴雨戒备状态,请注意防范。强降雨主要出现在8月5日凌晨到白天,6日白天起转雷阵雨,天气闷热。

此外,深圳市气象台于2020年8月5日5时15分在全市发布雷电预警,8日上午海上将不断有降雨云团生成,受其影响深圳市有零散雷暴,市民停留在安全地方;按照防御预案停止户外易燃易爆危险作业,并加强危化场所安全管理。

气象局提醒市民,遇强降水时请尽快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避免靠近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和作业,绕开积水路段,注意出行安全。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