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吸氧会是啥?坪山创新广场这场沙龙让企业很受用
来源:南方+
发布日期:2020-08-04 09:1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为了给企业管理者提供新的运营管理思路和管理方法,助力园区企业创新、缩短企业创新发展周期,7月31日,由创新广场党委、坪山产服、坪安运营主办,国家循环经济孵化器、北航唯实空间孵化器、坪山新联会、深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协办,协力计划大湾区企业服务严选平台承办的“协力计划X坪山创新广场三小时企业吸氧会—当创新力量遇上创新广场”在坪山创新广场举行。

财税规划、上市筹划、企业营销一直是园区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本次沙龙主要聚焦这三大板块,特邀请了三名业界知名机构的专家来到现场进行了长达两小时的分享,吸引了约60名来自深圳各区的企业家参与。

战略思维如何赋能营销推动企业增长?企业如何选择上市地及上市筹划?管理者如何用财税思维助力企业高效运营?在分享环节,来自耀年品牌咨询、北京大成(深圳)律师事务所、广东金帐房智慧财税的三位嘉宾从企业发展的角度与大家探讨了上述问题。

耀年品牌咨询创始人、协力计划发起人李中衡认为现在中小企业面临的种种营销问题,反映的核心是观念与组织能力的落后,这也是中小企业很难解决的痛点。他提出了高能营销的概念,以高维度、高效率、高价值的营销思维,建设符合企业的营销体系。在企业如何选择上市地及上市筹划中,大成(深圳)资本市场部主任吴家雄对中国企业上市筹备提出了三个建议:上市启动前需请律师和审计师诊断、确定靠谱中介机构、成立上市小组。广东金帐房智慧财税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秀梅认为现代企业管理的问题一半是财务问题,管理者和财务只有团结一心、掌握企业的真实经营状况,才能让企业稳健经营、利润迅速提升,实现社会价值最大化。因此她建议管理者也需要有财务思维,要懂得三大类财务预警指标:现金流指标、定价指标、预算指标。并分享了如何通过会计合规性审核、内部流程评估、税务风险诊断三大方面打造高效财税风控体系。

据了解,截至目前,坪山创新广场已举办了多场沙龙活动,其中包含产业沙龙、项目投资路演、普惠型企业服务沙龙等。坪安智慧园区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新宇表示,未来坪安运营将持之以恒,投入更多成本、精力和资源,力争把创新广场沙龙活动办得更专业、更深入、更垂直、更有产品价值、更具行业和市场影响力。

【撰文】徐剑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