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突破!全市首个区级住房公积金服务窗口今起在坪山行政服务大厅开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03 16:2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为方便企事业单位和广大群众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8月3日,坪山区行政服务大厅住房公积金服务窗口正式对外服务。这是坪山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实体经济,保障民生的又一新举措。

设置在坪山区行政服务大厅一楼的2个公积金服务窗口,主要受理此前需到福田、宝安、龙岗公积金行政服务分厅办理的12项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业务,服务范围可覆盖坪山区、大鹏新区,辐射深汕特别合作区。

住房公积金服务窗口对外服务,标志着坪山区在全市率先实现区级政务大厅公积金业务零突破,这是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首次在区级行政服务大厅开设的服务窗口,为住房公积金业务进驻区级政务大厅提供了可借鉴可参考的“坪山经验”“坪山方案”。

随着住房公积金业务、车管业务、“水、电、燃气”等业务的进驻,坪山区行政服务大厅已基本形成集企业服务、投资审批、社会事务、公共服务为一体的格局,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为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以政务服务便民化推进“放管服”改革奠定了基础。

坪山区行政服务大厅住房公积金服务窗口对外服务业务范围

缴存类业务

1.设立一、二级单位公积金帐户

2.身份证重号设立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

3.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并户

4.单位降低缴存比例(适用于经营亏损情形)

5.单位缓缴(适用于经营亏损情形)

6.个人免缴

7.开具单位缴存证明业务

8.开具职工缴存证明业务

9.单位缴存登记注销业务

提取类业务

1.异地购房提取(适用于无住房按揭贷款情形)

2.职工本人或者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提取

贷款类业务

购买自住住房贷款(适用于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贷款情形)

温馨提示:

坪山公积金区住房缴存提取业务银行网点

工行坪山支行深圳市坪山区坪山街道中山大道潮商广场110-113、211-215

0755-84536987

建行坑梓支行

深圳市坪山区坑梓办事处人民西路22号

0755-84533285 

建行坪山支行

深圳市坪山区坪山大道3002号乐安居国际酒店首层建设银行

0755-84626103

中行坪山支行

深圳市坪山区新和四路招商花园城5栋S516商铺

0755-22334135

平安银行坪山新区支行

深圳市坪山新区深汕路246号友谊书城一楼

0755-89595502

交行坪山支行

深圳市坪山区坪山街道东纵路373号坪山汽车客运总站办公楼一、二楼

0755-28369501

招行坪山支行

深圳市坪山区深汕路168号益田假日世界首层招商银行 

0755-84512095

坪山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银行网点及其受理范围,请登录“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http://gjj.sz.gov.cn/)查询并预约。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