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多举措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用人单位可享税费优惠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0-08-03 16:0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企业聘用退役军人可享税费优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发清 通讯员 卢颖 李庆颖 李帼翠)近期,深圳税务部门不断展开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合行动,通过信息共享、大数据分析了解辖区企业录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情况,为企业定制“专属”辅导手册,精确制导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地,同时,鼓励各类企业录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

据了解,聘用退役军人较多的企业,在3年内,企业可按实际招用人数予以定额依次扣减增值税等相关税费。“没想到聘用退役军人能有税收优惠,多亏了税务部门定向辅导!我们企业现在共招用了11名退役军人,预计一年可以减税99000元,下一步我们还有继续扩招的计划。”吴泽凤难掩激动兴奋之情。

鼓励“双创”,激活退役军人“创业梦”。朱贵彩几年前退役后选择了自主创业,在关注到国家出台的扶持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的有关税收政策后,顿时打了一针“强心剂”。2015年,朱贵彩成立了深圳热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9年,热播网络倾力研发的“军人优选”小程序——全国首个拥军优属互联网平台正式上线,除了能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外,目前已提供福利近500万元。该项目研发过程中,企业投入了大量资金,也同步享受到了税惠“大礼包”。“两年来我们共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330万元,这极大地推动了‘军人优选’的诞生。”热播网络税务负责人张晓娟说道。

税惠落地,守住退役军人“就业线”。谢卫国过去曾在深圳武警服役两年,现在是深圳市威豹金融押运有限公司新招用的退役士兵。“根据退役军人相关税收政策,我们全年预计可减免增值税549万元。退役军人的入职,充实了公司武装押运队伍的实力,又能享受优惠,公司发展壮大的信心更足了!”威豹金融财务总监傅新根兴奋地说。

记者了解到,军人虽已退役,但他们底色不改,仍然怀揣着为国为民的豪情。深圳税务部门持续关注退役军人群体,尽心尽力把有温度的税收优惠政策送到每一位“军哥哥”手上,落实好各项稳就业保就业政策措施,为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贡献“税力量”。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