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坪山赛区街道选拔赛收官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02 20:5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杨涛 通讯员  张心怡)8月2日,随着碧岭街道比赛结束,第六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坪山赛区街道选拔赛收官,6个街道将各派出一支优胜队参加8月8日的区级决赛。

此次大赛以“提升健康素养,享受健康生活”为主题,由坪山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健康教育研究所)承办。大赛分为街道选拔赛、区级决赛和市级总决赛三轮比赛,重点考核参赛队伍健康技能的知识储备和实操性。

街道选拔赛于7月30日在龙田街道拉开帷幕,采取积分决胜制,以健康知识问答为主要竞赛形式展开。值得一提的是,街道选拔赛特别设置了“真人版找茬”环节,区人民医院两名医护到场进行实景操作指导,现场通过医护做心肺复苏10个错误的操作,让选手判断抢答,再由医护解释介绍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方法和关键点,以此让参赛队伍和观赛群众真正掌握心肺复苏技能。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