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建筑工人 坪山医疗服务队送义诊进工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02 20:2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7月31日上午,坪山区建筑工务署党支部联合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坪山区人民医院医疗义诊队前往第三人民医院项目部开展健康检查、急救知识及防暑常识演示培训等义诊活动,为建筑工人送上健康。

义诊当天,第三人民医院项目工地下起了绵绵细雨,但阴雨连绵却阻挡不住医疗义诊队的参与热情。坪山区人民医院医疗义诊队在项目部接待室为建筑工人把脉问诊、详细解答。

义诊现场人头攒动,秩序井然,先后有100多位建筑工人进行了健康咨询。面对前来咨询的建筑工人,医疗义诊队说得最多的是:“在日常工作中要多注意预防,尽可能避免‘小病拖着、大病扛着’”。

“坪山区第三人民医院项目位于坪山区梓横东路与金辉路交界处,其建设有利于提高坪山区卫生资源配置水平,改善区医疗卫生环境,对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建筑工人为该项目施工的有序推进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劳动强度大,却缺乏一些必要的健康知识,此次送义诊进工地,可以让他们不出工地、不请假,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提升应急救护技能,在意外伤害发生时,做到及时、正确地自救互救,最大限度减少伤残、挽救生命。希望在建筑工人流汗浇筑城市美丽之时,我们的义诊关爱能为其健康保驾护航。”区建筑工务署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说道。

区医疗健康集团总院长、区人民医院执行院长表示:“首先代表坪山人民医院感谢建筑工人,你们是坪山的建设者,在高温湿热天气及疫情防控之下坚持施工,为坪山民生谋福祉;其次此次义诊组织的医疗队,能更加贴合建筑工人的实际需求,尤其是急救知识的培训,一定程度上能挽救生命;最后,代表人民医院表个态,如建筑工人有健康需要,我们义不容辞。

活动期间,坪山区建筑工务署党支部和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坪山区人民医院还共同为建筑工人送上凉茶、防暑降温关爱礼包,真正让其感受到温暖与关怀。此次活动得到了坪山区第三人民医院项目部及广大建筑工人的一致好评。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