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八一”情 六和社区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7-31 21:4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张晓文 陈禄荣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继续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近日,六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了为期五天的走访慰问退役军人活动,市、区、街道、社区四级退役军人服务部门对社区164名退役军人表达关怀关爱之情,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走访的过程中,退役军人们激动地向慰问人员讲述着昔日的峥嵘岁月。其中一位退役军人曾获得“五好战士”,与他的战友们获得“集体三等功”,还奔赴越南共同抗击美军,战场上枪林弹雨,他毫无畏惧,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争取胜利,他就是现龄72岁的退役老兵方成谷,退役后从事着党务工作,牢记自己是革命烈士后代,是一名共产党员,坚持发扬军人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即便退休也经常参加社区各项活动。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他们继续在各行各业发挥作用大显伸手,将“红色精神”传承并发扬光大,六和社区退役军人马洪淼就是其中的代表。他是深圳市南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捏面人)项目的继承人,自幼深受传统文化的熏陶,热爱手工艺制作,于2006-2007年期间跟随祖辈学习传统手工艺面塑及花馍技艺,他多次在深圳、香港和全国其他地方参加各种竟赛和受邀讲课,并获得各种奖项,他的事迹也多次被境内外媒体报道。作为非遗继承人,他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了传统文化精神,将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深受师生和社区居民的喜爱。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