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冲锋号” 为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坪山力量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7-30 02:5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7月29日,坪山召开坪山区文明委工作推进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会,动员全区上下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创建任务,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为深圳争创全市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坪山力量,以优异成绩向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区委书记陶永欣,区长李勇,区领导吴筠、冷和明、叶青云,各创建责任单位、街道办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天下午,陶永欣、李勇一行以不打招呼、直击检查现场的形式,走访了龙田街道竹坑社区工作站周边环境,对社区公益宣传、市容环境、公共秩序、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检查。

针对检查过程中出现车辆乱停乱放、非法占有国有用地等不文明行为,陶永欣现场要求相关部门现场整改,他指出,要创新机制,盘活零散国有用地,引入社会力量,大力推进立体停车库建设,从源头上破解社区停车难问题。

针对市容环境问题,陶永欣要求,要加快推进城市管理运营市场化专业化改革,强化环卫保洁监管,做到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

在随后召开的坪山区文明委工作推进会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会上,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市交警支队坪山大队、龙田街道、碧岭街道等创建责任单位分别汇报了文明城市创建推进措施。

陶永欣指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对坪山来说,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也是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创新坪山”的应有之义,只有高水平的城区文明建设、发展环境,才能吸引高端人才、高端资源,才能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陶永欣要求,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迅速行动,打造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平平安安的城区环境,迅速提升城区形象,实现城中村大变样、大变化;要追根溯源、标本兼治。瞄准问题短板,追根溯源找到问题的真正原因,用改革创新的方式,建立城区治理长效机制,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创建工作;要狠抓落实,做好迎检。区领导每周随机抽查,采用行走坪山工作法,现场检查实地点位创文成效,定期通报点位达标情况,通过创文推动城市治理水平的提升,实现城区面貌大变样。决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良好的形象迎接特区建立40周年。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