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兽”为创文发声 做文明坪山代言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7-27 23:3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邱嘉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从我做起!”“我为文明坪山代言!”7月27日,记者在坪山区的街头随机采访出笼“神兽”,发现他们不仅知道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还积极为文明坪山代言,为创文“支招”。

“我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 明、和谐……”目前,全市中小学生已经进入假期,在街头又出现了他们活跃的身影。记者在随机采访中发现,坪山区的中小学生对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知晓率较高,对乱闯红灯、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他们表示会进行劝说,希望能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创建工作。 

据了解,坪山区依托新闻媒体、宣传栏、广告牌、电子显示屏、建筑工地围挡、公交站点、公交车身等载体,大力宣传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宣讲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所不在、无时不有,有机融入市民日常生活。

为更好地引导市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坪山区组织编印了《市民文明手册》,采取定点发放、分散派发相结合的方式,免费发放到广大市民朋友的手中,并通过“坪山发布”微信公众号推送,引导人们崇德乐善,崇尚文明,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