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惩戒纳入广东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 同步对接小微企业名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7 10:0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秦绮蔚)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失信惩戒数据目前已纳入广东不动产登记平台,同步对接的还有小微企业名录。系统将申请人员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开启身份自动识别模式。

根据《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对接联合惩戒失信人员名单和小微企业名录两项数据接口的通知》,广东省不动产登记部门在受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需对申请人进行差异化处理:申请人是自然人时,登记部门除核对申请人身份外,还应能判断其是否被列入有效联合惩戒失信人员名单。如被列入,则购买不动产时不予登记。同时,企业法人在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时,登记部门除申请人身份外,还将主动判断该企业法人是否被列入有效小微企业名录,如属小微企业,则免交登记费用。

目前,包括深圳在内,广东全省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已接入上述两项数据。此举在提高登记效率、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的同时,也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