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输送合格、优质兵员 2020年坪山区夏季征兵体检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7-24 13:3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江南玉)一年一度的夏季征兵体检工作拉开帷幕。为进一步掌握征兵体检新标准、新政策,确保体检质量,7月23日下午,坪山区2020年征兵体检动员大会在坪山区人民医院召开。坪山区人武部副部长耿新光,区卫健局副局长陈淑媚,区医疗健康集团总院长、人民医院执行院长冯天元及全体参加征兵体检的医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冯天元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征兵体检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全体参检人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征兵体检工作的重要性,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体验工作责任,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征兵体检工作。要精心组织筹划,抓实业务培训。各相关科室要精心选派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工作认真负责的人员参与兵检工作,并对参检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参检医务人员要准确掌握征兵体检标准、流程和相关政策,努力提高体检工作质量。要严肃工作纪律,增强廉洁意识。全体参检人员要进一步认清新形势,遵守体检纪律,增强廉洁意识,做到坚持原则,不谋私利,守住底线不碰红线,把好体检关键环节,为国家输送合格、优质兵。

陈淑媚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站在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征兵体检工作任务比较艰巨,也是光荣的使命,区人武部把征兵体检工作交给区人民医院,既是对医院的信任,也是对医院体检工作的肯定,希望区人民医院按照人武部的要求,严格按照规范和标准完成征兵体检工作。

耿新光表示,2019年是坪山区首次组织征兵和征兵体检工作,实现了零退兵的目标,是一个好的开端,感谢坪山区人民医院付出的努力,今年跟往年有所区别和变化,要加强政策的学习,不能降低标准。

冯天元院长代表区人民医院和全体参加征兵体检的医务人员表示,一定按照“三严”——严格把握体检标准、严格做好疫情防控、严守组织纪律来开展征兵体检工作,确保高质量圆满地完成任务。

随后,区人民医院组织相关科室参检工作人员,进行了征兵体检业务培训。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