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讲师团第十六届“百课下基层”宣讲活动 20日走进深圳新闻网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7-21 15:4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彦如 梁榆其)今天下午,深圳市委讲师团第十六届“百课下基层”宣讲活动来到深圳新闻网,市委党校党史专家韩颖教授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网络媒体工作者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

深圳市委讲师团“百课下基层”走进深圳新闻网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两个多小时的党课上,韩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背景入手,延伸到其重大意义,着重强调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八个明确”理论,总结并宣传了这一思想的基本方略。她还结合此次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党的核心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以及人民军队的力量等鲜活例子,深入浅出地点出整场讲座的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韩颖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方面的课题,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

韩颖教授正在向深圳新闻网的记者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据悉,深圳市委为推动党的理论宣传大众化、常态化,打造了“百课下基层”品牌。该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讲师团承办,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5届。经过10年来的实践探索,“百课下基层”形成了行之有效、受到基层民众肯定的经验和做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深圳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因打造“百课下基层”宣讲品牌被评为“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受到了中宣部的工作表彰。

韩颖教授做客深圳新闻网宣讲现场。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