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4个月完成年度建设目标!深圳首个国企合作人才住房项目加快推进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7-21 15:4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提前4个月完成年度建设目标!深圳首个国企合作人才住房项目加快推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窦延文通讯员张浩明)备受关注的深圳首个国企合作人才住房项目加快推进!7月19日,随着支护结构的全部完成和80%土石方总量外运,标志着宝安机场DU09-69地块人才住房项目将比原计划提前四个月完成年度建设目标。

据悉,该项目是深圳市首个利用国有存量用地合作开发建设大型人才住房社区项目。面对今年疫情影响,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团宝安人才安居公司打出“组合拳”,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展。从2月21日正式复工至今,短短5个月时间,完成原计划9个月才能完成的工作量。

“我们采用专车“点对点、一站式”的方式,直接将劳务人员从家乡接到项目,分批分工种安排第三方机构进行核酸检测,为每一位复工人员建立健康档案并跟踪,购置充足的防疫物资,强化防控的措施,实行错峰上岗和错峰用餐,这为抢抓时机加快施工建设提振了信心和底气。”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为确保工程进度,施工单位制定紧急预案,重新梳理了工期计划、工作量和工序流程,悬挂作战图,对施工难题实行销号管理,充分发挥并协调参建单位资源优势,科学精确投入施工设备和材料,确保实现各型设备在施工现场的高效运作管理。

项目周边是密集的住宅生活区,为克服施工扰民问题,宝安人才安居公司和机场集团组织协调专员,积极主动与社区居民进行协调沟通,苦口婆心讲政策,不厌其烦做解释,同时施工现场采取喷淋降尘、优化工序等实际措施,取得周边居民的理解及认可。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宝安区福永街道金荔路与金兴路交会处,由宝安人才安居公司联合深圳机场集团合作开发,项目占地面积40361平方米,人才住房建筑面积145281平方米,总投资20.9亿元。项目建成后可为机场集团、机场驻场单位等大空港片区单位提供人才住房2338套,深受大空港片区人才关注。

根据设计方案,项目定位为轻奢高尚居住区,对标商品房建设标准,整体布局采用围合式,打造中心景观大花园。建筑立面设计时尚、现代、精致,彰显建筑独特的滨海形象。户型产品高标准化,利用产品布局差异化和建筑形体多样化的多重设计,丰富小区形象,提高小区生活品质。

该项目配建有9000平方米的公共配套,包括12班幼儿园、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老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菜市场、便民服务站、社区警务室、文化活动室以及1500平方米的社区体育活动场地等,倾力打造机场集团和驻场单位相融合的大型、高端人才社区。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