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遇堵、走错考场、遗漏身份证……一上午15宗考生求助!交警铁骑迅速响应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7-21 11:0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0日讯 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获悉,7月20日上午深圳交警共接到15宗求助,路上遇堵、走错考场、遗漏身份证……接报后交警第一时间处置,护送所有求助考生及时入场。

据了解,深圳市2020年7月20日至21日举行全市中考,7月22日举行初二学业水平考试,今年深圳中考有8万多名考生,共设151个考点;初二学业水平考试有11万多名考生,共设158个考点。深圳交警对于中考和学考的交通保障,采取跟高考同样的标准,全力保障中考和学考周边交通。

考生路上遇堵,铁骑紧急送考

7月20日8时47分,深圳南山交警收到一位考生家长求助,称车堵在南海大道直升机场北往南路段,需要送考生去育才二中,南山蛇口铁骑通过定位系统在车流中找到送考车辆与考生,通过一路紧急调度绿灯放行,在最后关头把考生送达考场。

学生走错考场,交警及时送达

7月20日8时10分许,深圳福田交警在教科院附中考点值守,一考生因考点不在这,随后找到执勤交警,交警铁骑一路护送,迅速将该学生送往高级中学考点参加考试。

学生遗漏身份证,铁骑顺利送达

7月20日上午,一考生抵达考场进行考前检查时才发现没有带身份证,家长急忙送身份证到学校,深圳南山铁骑得知情况后帮忙疏导交通,引导家长到学校门口,最后身份证顺利交给考生。

深圳交警提醒,需要出门参加考试的学生和家长请提早安排好时间,避免因交通影响出行时间,影响考试,提前确定好考试地址,带好考试证件。确实有需要帮忙的市民可拨打110或者83333333向交警求助。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