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考今日开考!全市新增10个考点,考试期间可不戴口罩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20-07-20 15:5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深圳中考今日开考!全市新增10个考点,考试期间可不戴口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20日讯(晶报记者 王文丽)深圳市2020年中考及初二学业水平考试将于7月20日至22日举行,其中,20日至21日为全市中考,22日为初二学业水平考试。今年考点有哪些变化?考生应注意哪些事项?近日,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招考办”)发布消息称,今年我市中考共设151个考点,新增10个考点;初二学业水平考试共设158个考点,新增8个考点。考生还需提前备好考试核验材料。

中考及初二学考考点均有新增

今年我市中考共设151个考点,新增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海德学校、南山区太子湾学校、宝安区黄麻布学校、宝安区航城学校、宝安区松岗实验学校、龙岗区龙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东兴外国语学校、龙华区玉龙学校、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坪山区同心外国语学校、光明区李松蓢学校10个考点。

初二学业水平考试共设158个考点,新增福田区外国语学校南校区、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集团)海德学校、南山区太子湾学校、宝安区黄麻布学校、龙岗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大运学校、龙华区外国语学校、光明区外国语学校、坪山区同心外国语学校8个考点。

各科目开考前60分钟可进入考点

市招考办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注意每场考试的进场时间,各科目开考前60分钟可进入考点,20日上午语文科考试开考前30分钟(即8:30)开始进入考场,其余各科考试开考前20分钟开始进入考场。20日下午英语科开考时间是15:00,但21日下午理化科开考时间是14:00,考生要特别注意。22日生物与地理(合卷)考试开考时间是15:00,结束时间是16:20。

各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要预留足够的路途时间,如在赴考路上发生道路拥堵,可向附近交警求助,或拨打110,请求交警提供帮助。各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方可交卷离开考场,如果离开考场时考试尚未结束,要注意保持安静,以免影响其他考生。

考试期间可不戴口罩

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或其他合法有效证件)以及《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进入考点、考场。考前14天内出现新冠肺炎可疑症状、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境外活动轨迹、健康码状态异常和未完整上报健康监测信息的考生,还须提供考前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正常参加考试。

市招考办表示,请家长提醒考生提前备好材料和考试用具,以免耽误考试。每场考试学生离家前,家长应帮助孩子检查身份证、准考证、考试用具、口罩等是否携带,避免遗漏。考生到考点后如发现忘带准考证或身份证时,可与送考老师或考点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让考生先参加考试,由老师协调家人于当场考试结束前将证件送到考点进行补验。

考生进入考点时须配合学校测量体温,体温不超过37.3℃的考生可正常进入考点,如果体温超标,无须紧张,按考点工作人员指引,在指定区域休息后再次测量。考试期间,考生原则上不戴口罩,确需佩戴的,由监考员配发,不得使用自带口罩。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中考期间我市最高气温达36℃或以上,天气闷热且局地偶有短时阵雨。市招考办提醒考生,考试期间要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天气预报,注意防暑,带好雨具。各考点设置了更衣室,考生可准备备用衣服,进场后更换干爽的衣服参加考试。在考试过程中如觉身体不适,例如头晕、肚子疼、中暑等,如果这类情况不是很严重,可自我调节一下紧张心理,或稍事休息,或用自备的清凉油等防暑用品涂擦,以平静的心态继续参加考试;如情况没有好转或感觉更加不适,应立即向监考老师报告,由监考老师通知考点医生作紧急处置。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