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神”坪山争霸 深圳首届“粤菜师傅”精英挑战赛举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7-20 10:1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近日,深圳市第一届“粤菜师傅”精英挑战赛暨2020年广东省“粤菜师傅”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深圳选拔赛在坪山区举行。

本次大赛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总工会主办,由位于坪山区的深圳市宝山技工学校承办,坪山区人力资源局协助,来自深圳市京基海湾大酒店、深圳东部华侨城主题酒店群等16家单位的1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东春、市总工会一级调研员黄金玲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次竞赛设广府菜、潮菜、客家菜三个赛项,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原则,从质感、味感、观感、营养卫生、创意实用等五个方面对选手的作品进行综合性评分。

最终来自东部华侨城主题酒店的熊建成和来自食美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熊敬贤分获“广府菜”赛项第一、二名,来自郑伟乾烹饪大师工作室的陆党华和来自客家汇风味食府的郑永超分获“客家菜”赛项第一、二名,来自天成潮州酒楼的方金坤和来自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张斌分获“潮菜”赛项第一、二名。这6名获奖选手将代表深圳市参加2020年广东省“粤菜师傅”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省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施广东乡村振兴战略,传承、创新粤菜美食文化,2018年广东省委书记李希提出:实施“粤菜师傅”工程,大力培养“粤菜师傅”人才。

坪山区将“粤菜师傅”这一惠民项目抓在实处,将弘扬粤菜文化与培养技能人才、促进城乡就业、助推国家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

自2018年以来,坪山区积极贯彻落实《广东省“粤菜师傅”工程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积极落实省“粤菜师傅”工程,研究提升就业技能新模式,成功协助并推动申报省级粤菜师傅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2所——深圳市宝山技工学校、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依托省级粤菜师傅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构建“粤菜师傅”培养体系。成功协助并推动申报省级粤菜师傅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2所——深圳市宝山技工学校、新东方烹饪职业培训学校,依托省级粤菜师傅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构建“粤菜师傅”培养体系。挖掘培育品牌企业和典型人物,发挥典型示范带动效应,引导扶持劳动者就业创业。

接下来,坪山区将深入推进“粤菜师傅”进田东活动,开展特色就业技能培训,推动员工素质与岗位匹配,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促进对口扶贫地区劳动者技能就业、技能创业、技能致富,推动坪山区“粤菜师傅”形成特色、取得成效。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