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撤销“小学生研究癌症”三等奖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7 10:3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北京2020年7月16日电 备受关注和质疑的“小学生研究癌症”项目获奖调查处理又有新进展:继15日撤销第34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项目(小学组)一等奖奖项后,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官网16日通报,决定撤销其全国大赛三等奖奖项,收回奖牌和证书。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秘书处最新发布“关于撤销《C10orf67在结直肠癌发生发展中的功能与机制研究》奖项的通报”称,根据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竞赛组委会核查结果,该项目违反了竞赛规则中“项目研究报告必须是作者本人撰写”的规定。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组对云南省竞赛组委会提供的材料进行了复核,根据大赛规则,决定撤销该项目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收回奖牌和证书。

该通报说,感谢公众的监督,对于公众关注的相关问题,正深入核查并将及时通报相关进展。

被撤销奖项当事小学生父亲陈勇彬15日晚间也就相关情况作出说明,承认其过度参与了项目书文本材料的编撰过程,为造成不好的社会影响郑重道歉,并申请上交所获奖项,尊重和服从处理意见。

此前有报道指,云南昆明六年级小学生陈某某,凭借一个被网友普遍认为具有博士生难度的关于结直肠癌基因研究的课题,在2019年3月第34届昆明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并于当年12月获得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大赛三等奖,由此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热议与质疑。(完) (记者孙自法)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