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跨省团队游 这些目的地成“热搜” 深圳景区活动多仍需“预约”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7 10:3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秀君 实习生 江婧怡)日前,因疫情遭受重创的国内旅游业迎来重磅利好。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下文称《通知》),明确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景区游客接待量由最大承载量不超过30%上调至50%。

恢复跨省团队游

这些目的地成“热搜”

深晚记者从携程、驴妈妈旅游、去哪儿、同程等各大在线旅游平台了解到,在该通知发布后,平台上度假、酒店、民航等各个板块搜索量迅速攀升。携程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相比开放前暴涨500%,国内游客的暑假旅游意愿迅速被激发。驴妈妈旅游(含PC、APP、小程序等)跟团、自由行等相关即时搜索量环比也增长超过了三倍,其中海南、云南、江苏、浙江、上海、四川、重庆、甘肃、新疆、贵州等目的地人气最高。

除了受到政策开放的影响,当前全国旅游市场进入暑期旅游。同程旅行的相关数据显示,自高考结束次日起,同程旅行平台上的火车票、机票、酒店等的搜索量环比上周增长不少,其中火车票搜索量最高涨幅63%,酒店最高涨幅56%,机票最高涨幅51%。去哪儿网数据显示,7月份有关暑期的机票搜索量较6月中下旬增长4倍。从携程平台的数据上看,上海、成都、广州、深圳、昆明、重庆、西安、杭州、海口、郑州是今年暑期最热门的十大目的地。

旅游企业备好产品

点燃市民出游热情

跨省团队游有序恢复的消息,全面激发了国人预订出游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热情。目前,深圳市各旅行社门店也开始接待陆续上门的市民。深圳市远方国际旅游社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远分析,“随着暑期到来,度假型酒店、海边别墅等适合亲子家庭出游的产品估计将受到市场的青睐。”

“作为最具代表性的旅游产品,跟团游将带领整个旅游行业实现全面复苏。”去哪儿网总裁勾志鹏表示,去哪儿网平台目前恢复营业的景区数目超14000个,其中自然风光类景区重新开园数量达到2108个,文化古迹类景区有1071个重新开门迎客,影视基地、动植物园、温泉度假村等门类景区恢复都已超4成。

携程表示已准备好约12万条各类跟团游、自由行、主题游、定制游等产品准备上线。从平台准备的首批产品看,私家团、精致小团等成为主要形式,满足家庭朋友私密出游。驴妈妈旅游网则计划特别打造多种主题游产品,包括自驾游、亲子游、私家团、精品小团等,其中“驴悦亲子游”主题亲子类产品占比四成以上。

《通知》发布后,也迅速激发了市民的出游意愿。市民金女士表示,“原本就想去云贵地区旅游,因为疫情防控取消了,现在终于可以重新计划起来。”在旅游地点的选择上,由于疫情的影响,大部分市民仍倾向选择深圳高铁直达、疫情风险较低的地方,也会尽量避免游客较多的热门景点。另外,市民在选择旅游产品时也会更加看重旅行社的防疫动作,如就餐时的同桌人数、景区是否有游客数量限制、旅行社是否有提供防疫相关的应急方案等。

深圳景区活动多

出行仍需“预约”

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深圳各大景区防控工作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继续强化风险管控工作,坚持预防为主,健全防控机制,做到限量、有序开放。

暑假期间,深圳知名景区推出各式各样的精彩活动,为市民和游客带来更多游玩新体验。锦绣中华·民俗村推出“第三届比迈国际电音泼水节”,打造“预约进景区,玩乐随心配”的全新夜经济模式,以“泼水+夜秀+夜市”三大主题整合10余项夜场产品给游客提供夜游新去处。东部华侨城推出大型原创演艺——梦幻4D钢花秀《天鹅之恋》、奇幻海洋互动秀《山海人鱼情》,给广大游客带来一场融艺术与科技于一体的视听体验。深圳欢乐谷玛雅水公园举办夏浪音乐节、世界之窗国际啤酒节、深圳野生动物园推出“动物奇妙夜”系列活动等,为深圳旅游增添更多活力和趣味。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旅游行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和旅游部此次调整了旅游景区限量措施,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意味着景区可接待更多的游客,深圳各景区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落实实名制预约制度,推动分时预约游览,引导游客错峰出游,防止扎堆。

据悉,深圳各景区通过互联网、客户端等渠道推行分时段预约游览,实名购票认证;做好内部清洁消杀和员工自我防护等工作,积极推进文明旅游工作,多渠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提醒游客佩戴口罩、保持合理间距,最大程度保障游客安全和旅游秩序的同时,不断提升游客的体验深度和满意程度。

如今,跨省团队游恢复的消息正式传来,旅游行业复工复产规模再次扩大,无疑将成为助力旅游业复苏的一针最强“兴奋剂”,不仅解决了有效需求不足的问题,更重要的是恢复了游客与旅游企业信心。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