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今日“入伏” ​今年“三伏天”长达40天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6 10:2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6日讯 一年中最热的时节到底来了!7月15日,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深圳今日正式“入伏”,这也意味着今年“三伏天”将长达40天。

“三伏天”在小暑和大暑节气之间,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三伏天”的日期是按节气的日期和干支的日期相配合来决定的。按农历的规定,夏至以后的第三个庚日为初伏,第四个庚日为中伏,立秋后的第一个庚日为末伏。而今年初伏时间为7月16日至7月25日,中伏为7月26日至8月14日,末伏为8月15日至8月24日。因此,今年的农谚说“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市气象台提醒,“三伏天”天气闷热,紫外线强,午间前后市民应尽量避免外出运动,户外作业注意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此外,预计未来一周,深圳天气持续闷热,其中,16日至17日多云间晴天,有分散(雷)阵雨,最高气温33℃~35℃;18日至22日晴天间多云,闷热天气持续,局地偶有短时(雷)阵雨。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