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深圳大运中心“刷脸”即可入场 运动也不用带手机和钱包了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6 10:2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潘文婷文/图)在深圳大运中心游泳馆,前来运动的小陈刷脸领取了一个智慧手环,租好储物柜放置个人物品,然后刷脸入场游泳,全程无须等待。7月1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大运中心游泳馆前台的智慧大屏滚动播放着场地使用数据、场内实时人数、水质温度监测、公告等信息,全部场馆内容一目了然,前来游泳的市民可以第一时间获取关键信息,减少前台问询和滞留时间。

记者了解到,无现金无手机支付的运动消费,未来在佳兆业文体科技集团运营的场馆将逐渐成为常态。深圳大运中心率先进行智慧硬件升级,在7月15日上线智慧大屏、智慧闸机、智慧手环等产品给市民试用。记者在现场看到游泳场外的智慧大屏滚动播放场地使用数据、场内实时人数、水质温度监测、场馆营销推广、公告等信息,而场内的自助售卖机则打通线上线下会员体系,市民可进行积分兑换、会员卡抵扣等,实现无接触售卖。

除了方便市民,智慧场馆产品的上线也切实解决了大型文体场馆运营中的痛点。小陈是大运中心游泳年卡会员,以前入场要等工作人员核对身份,租赁储物柜的手续也比较繁复,但如今靠刷脸就快速解决了好多问题,以后来运动都不用带钱包和手机了。记者了解到,像小陈这样的运动爱好者在未来通过智慧场馆的迭代更新,只需要通过终端设备、系统和线上平台进行面部信息采集,并绑定会员身份信息和支付信息,就可以刷脸入场并完成消费抵扣,同时二次入馆核验也得到简化。同时,场馆会借助面部识别系统,还能实现对人流量的高效管制,系统精确的客流统计也有利于场馆工作人员实时控流。

深圳大运中心负责人表示,智慧硬件升级后,预计将为场馆节省接近三成的客服人力。下一阶段,佳兆业文体科技集团还将在旗下场馆上线智慧淋浴、智慧灯控系统和智慧泊车等产品,通过自定义水控和灯控时间实现节能环保,并打造场馆无人管理系统,实现场馆运营提效、增收目的。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