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城市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绩效考核深圳排名第一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6 10:2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7月16日(晶报记者 魏格格)近期,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19年度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结果,对考核分数高于90分的城市(单位)通报表扬,深圳在参与考核的全国156个副省级城市和地级市中排名第一。

2019年是深圳市知识产权工作不断取得突破,知识产权领域成绩“高光”亮相的一年。除了在全国城市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绩效考核排名第一之外,深圳市专利申请量(261,502件)、授权量(166,609件)、授权量增速(18.83%)、有效发明专利五年以上维持率(85.22%)和PCT申请量(17,459件)五项指标均全国第一。PCT申请量连续16年全国第一。在全国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中,“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作为一级指标,全国排名第二,仅次于北京。

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了解到,近年来,深圳市全力打造最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格局,走出了一条具有深圳特色的知识产权行政保护之路。通过积极推动知识产权领域特区立法改革,大力强化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全面推动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建设,引导行业自律,支持企业海外维权、大力提升企业海外维权能力等一系列知识产权保护措施,保护深圳创新动力,激励社会创新发展,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重要支撑。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