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3.62万千瓦! 深圳电网负荷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5 10:2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5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方胜通讯员祝凯梅鹏黄志伟)随着深圳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加之持续性高温天气,深圳电网负荷节节攀升。截至7月14日下午16时53分,深圳电网最高负荷达1913.62万千瓦,创历史新高,较往年最高负荷1909.96万千瓦(2019年7月18日)增长0.19%。6月深圳全市用电量97.36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6.03%,其中第二产业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3.5%,第三产业服务业用电量同比增长5.7%,商圈夜经济也愈加繁荣,18点到22点用电量同比增长4.5%。目前深圳电网保持安全运行,电力供应稳定充足。

为确保全市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落实12项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供电服务保障举措,抓好“快送电、增动能”战疫专项行动,加强重要客户安全用电检查和用电情况监测,助力深圳各行各业加速复工复产、达产增产;制定《深圳电网2020年迎峰度夏工作方案》,提出5个方面138项重点工作措施,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可靠供应,其中6月30日前完成的500千伏东方换流站#4主变扩建工程,有效完善了深圳电网网架结构,对西电东送清洁能源消纳等起到了关键作用,为深圳送上源源不断的“清凉电”。此外,深圳供电局还配合南网总调开展了南方区域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演练,并联合深圳地铁、大鹏天然气等大用户开展防风防汛暨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全面做好大面积停电风险防控及应对准备,以积极严谨姿态面对迎峰度夏保电重任。

接下来,深圳供电局将继续加快推进220千伏丽晶站扩建等一系列重点输变电工程建设,提升电网供应能力,2020年计划投产主网基建工程20项,新增主变容量325万千瓦,新增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200千米。同时,深圳供电局将加强对输变电设备的运行维护,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提前预控电网运行风险,并认真落实政府有序用电方案,按照“保居民,保民生,保重要用户”的原则,积极做好应急准备,确保故障来临时快速抢修、快速复电。

可靠供电离不开坚强的电网,深圳供电局呼吁广大市民给予电网建设更多的理解支持,提醒产权方加强自身供用电设备的维护管理,避免设备故障造成停电。为让每度电发挥更大的效益,深圳供电局号召广大市民从身边做起,科学用电、节约用电,争当低碳达人,设置空调温度不低于26度。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