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解工作让温暖取代冷漠 坪山区调解微电影《乐邻》上线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13 10:3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常爱旻)为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我国第一部《民法典》,日前,深圳市坪山区司法局以《民法典》中对小区业主权力的规定为视角拍摄了一部贴近百姓生活的微电影《乐邻》。这不仅是一部微电影,更是寻常百姓家的真实故事,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乐邻》中秦氏夫妇刚搬进新家,为了处好邻里关系,秦太太专门带着礼物拜访邻住的张老师,刚搬进新家的生活一切都是那么平静、美好,但矛盾的种子却在慢慢发芽。

秦先生是做国外期货交易工作的,因此他黑白颠倒的工作时间就要求他在白天要有良好的睡眠。不巧的是,邻居张老师白天要在家教授小朋友钢琴课,制造的声响严重影响了秦先生的睡眠质量,经秦太太几次交涉无果,双方就产生了口角和肢体冲突。随后深圳市公安局坪山分局接到报警,遂将双方带回马峦派出所进行调解。

在人民调解员的释法调解下,化解了纠纷矛盾,最终握手言和,紧张的邻里关系又恢复了往日的和睦、宁静。

微电影《乐邻》通过讲述邻里矛盾纠纷调解,既展现了坪山区基层人民调解的工作风貌,又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普及了《民法典》中的法律新规。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