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这座桥下数百辆车长期违停 目前自行驶离 居民:建便民停车场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9 13:3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南山这座桥下大变化!居民建议建便民停车场,家住这里真的好幸福

蛇口消息报2020年7月9日讯深港西部通道深圳侧接线跨线桥下长期有数百辆车辆非法停放,消息报曾连续报道。

近日,南山街道办、南山交警大队、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长期关注此事的区人大代表刘鹏一行回访现场。

现场情况如何?马上带大家看看。

前情回顾:数百车辆长期违停

今年,月亮湾片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接到附近居民投诉,称深港西部通道深圳侧接线跨线桥下数百辆车辆长期非法停放,且堆放大量建筑垃圾,存在安全隐患。

该联络站先后开展两次视察活动,召集市、区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实地视察。核实情况后,南山街道办、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联合发出《关于对深港西部通道深圳侧接线跨线桥下非法停放车辆联合执法的通告》,南山交警大队通过短信等方式,逐一联系车主限期自行驶离。

最新进展:目前绝大多数车辆已自行驶离

在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和人大代表的持续监督下,原先停放的260多辆汽车目前只剩下2辆汽车“孤独”地坚守原地。相关部门在进入深港西部通道深圳侧接线跨线桥下路段已设立了闸口,有专人值守。桥下空间又恢复了最初的宁静。

居民建议:桥下空间能否改造成停车场?

“附近太子山庄、太子苑等小区停车位不足,桥下大片的空间清理后能否改造成停车场方便居民?”回访当天,有社区居民代表提出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待明确桥下空间使用办法后,将根据多方意见,确定其后续用途。

来源:消息报记者雷玲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