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毕业生:别忘了领这笔补贴!需在毕业学年内提出申请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0-07-08 15:4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许娇蛟)有人在高考的战场上纵横驰骋,也有人在技能的舞台上施展拳脚。在深圳,掌握一门技能不仅能够武装自己,还能获得资金上的支持。7月7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凡是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且通过考试拿到证书的毕业生,都能获得一份"高校毕业生职业技能培训补贴"。

"高校毕业生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的发放对象为本市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普通高校的统招毕业生、本市生源在市外全日制大专以上普通高校的统招毕业生、本市技工院校高级工班和预备技师班的毕业生。申请人符合下列全部条件的可自愿申请补贴: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发布有效的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目录,在校期间参加目录内的技能类职业资格培训、专项职业能力培训、特种作业培训、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培训或职业技能竞赛;于毕业前取得本市行政主管部门或接受政府职能转移的社会组织核发的职业资格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特种作业操作证(不含复审换证)或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不含复审换证)的(以证书核发日期为准)。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在毕业学年内(指从毕业前一年7月1日起的12个月内)提出高校毕业生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申请。疫情防控期间,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办理补贴申请的,可延期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补办。该笔补贴为一次性补贴,申请者可在网上申报办理,法定办结时限为8个工作日。

补贴标准、申报材料、办理流程等信息可登录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或关注"深圳人社"微信公众号获得。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