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高考!深网记者走进坪山高考送考现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7-07 10:2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杨涛)7月7日,2020年全国高考开考,坪山区1172名考生迎来人生大考。特殊时期的这场大考,格外引人关注,深网记者带你直击坪山高考送考现场。

早上7时55分,记者来到坪山高级中学考点,看到公安、交警、义工等早已提前就位,准备就绪,多部门联动,保障高考平安顺利举行。考场外,家长翘首以望,目送孩子进入考场,眼神中充满期待,为考生送上祝福。

8时5分,考生陆续进入送考通道,等待他们的老师身穿红衣,为考生加油鼓劲,期望考生取得开门红。考生们神态轻松,与老师一一击掌,互相拥抱,随后挥挥手,快步进入自己的考场。

据了解,高考期间,坪山区从严从细落实健康监测、清洁消毒等防疫措施,配齐配足防疫物资,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保障广大考生的考试和休息顺利进行,坪山区对辖区“建筑施工、娱乐健身活动、商业经营、室内装修、机动车噪声和其他各类”等6大类噪声实施整治,开展“静音行动”专项执法活动,全力保障考场声环境。

在高考前,坪山区对考场、办公区域及考点周边安全隐患进行了全方位排查。高考期间,加大考点周边主要路段交通巡逻力度,全力营造有序的考试环境。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