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全员参与!南科大迎来首场“星空毕业典礼”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20-07-06 10:1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毕业生全员参与!南科大迎来首场“星空毕业典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韩文嘉 耿超逸 通讯员 苗雪宁)7月5日晚上8时,南方科技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在学校松禾体育场隆重举行。933名本科生毕业生和411名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了一场特殊的“星空毕业典礼”。

当晚,明月当空,繁星点缀,南科大校园里洋溢着青春的感怀和喜悦。应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年的毕业典礼在户外进行,每个座位之间间隔一米。在完善了疫情防控措施后,全校所有毕业生均参加了毕业典礼,据了解,这在今年全国高校的毕业典礼中亦较为罕有。

“这是我第一次在南科大的毕业典礼上说‘晚上好’。同学们,你们是南科大首届拥有“星空毕业典礼”的学生!”中科院院士、校长陈十一作了《仰望星空,相信未来》的演讲,希望同学们相信科学、相信梦想、相信自己、相信爱,相信同学们能够创造未来。“你们心中有爱,肩上有担当,脚下有远方。你们将定义世界的未来。”

他寄望同学们从粤港澳大湾区出发,带着特区精神和南科大精神奔赴远方,为国家社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谱写科技报国新篇章。在现场的PPT中,校长还玩起了“谐音梗”,用2020“乘十一”等于“超级爱你”向同学们“表白”。

本科毕业生代表郑金涛、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张子一、教师代表张立源、特邀企业家代表厉伟等分别致辞,校领导为十佳毕业生、优秀毕业生颁奖。原创歌曲《挥手榕树下》首次公开亮相并以音乐MV的形式演绎,抒发了毕业生对校园和这片土地的依依不舍之情。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