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中国芯”内存和固态硬盘在深圳坪山问世
来源:南方+
发布日期:2020-07-06 09:31
分享:

日前,笔者从坪山区了解到,国内首个“中国芯”内存和固态硬盘在位于坪山区的深圳市嘉合劲威电子科技公司诞生,目前,一排排名为光威奕Pro系列内存条和SSD固态硬盘正在该企业车间内有条不紊地进行生产、检测、包装。

据了解,内存条也叫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可以说是整个半导体行业的支柱之一,作为国内首款“中国芯”纯国产内存条,该产品的问世不仅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还有利于上下游企业实现核心技术国产化。

坪山区副区长陈华平表示,目前坪山区在生物医药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已经形成了具有一定竞争力的产业发展要素集聚。下一步,坪山区将围绕制造业的发展,特别是在高端制造业,以科技研发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并将加快准备产业空间,为有需求的重点项目落户坪山创造便利条件。(徐剑)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