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星辉实验学校重抓良师培养 教学竞赛成果累累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7-04 12:2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日前,深圳市坪山区星辉实验学校传来喜讯,在坪山区教育部门组织的多项比赛中,该校收获多项殊荣,施念、邹达荣、罗涛、杨惠等老师获得多项一等奖。

优质教育从培养良师抓起。据了解,坪山区星辉实验学校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为孩子终生发展奠基”办学理念;以“办一所让家长真正满意社会放心誉满岭南”的优质品牌学校为办学宗旨。校长彭静高度重视教师业务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一直倡导教师通过积极参加或指导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在竞赛中展示自我、提升自我、升华自我,以此促进教师专业能力、专业素养的提升,全面加速学校教育品质提升。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坪山区组织的2020年中小学教学案例评审活动中,该校罗涛老师撰写的教学案例《PBL在初中道德与法治辨析题中的运用》荣获一等奖。罗涛、邹达荣、叶佳慧、肖华英老师在“2019坪山区综合实践暑假特色作业”活动方案设计中,荣获一等奖。施念老师在2019年坪山区中小学音乐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荣获合唱指挥、声乐、第二乐器(或舞蹈)一等奖和多个优秀奖项。杨惠老师指导的舞蹈荣获二等奖。

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全校班主任工作水平,星辉实验学校还从小学和初中挑选出八位优秀的班主任做工作经验交流,通过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提高,促进学校教师队伍快速发展,提高教学品质。

“班主任就是学校基层工作的‘小校长’,职位不高,担子不轻,价值很大。每一位班主任的发言,朴实而又具有专业素养,细致用心而又有责任心;每一位教师的工作,务实中又富于创新,平淡处尽是精彩。”校长彭静指出。

他对全体教师强调:“教师在学生的教育过程当中,一定要把培养孩子的人格、人品和道德品质作为教育的出发点,在这个过程中,教师要做好行为示范。”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