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区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学习《宪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7-03 19:23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7月3日上午,坪山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主持。会议邀请了深圳大学法学院宋旭光副研究员作“增强宪法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宪法法治专题讲座,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区直各单位、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学法讲座。

讲座上,宋旭光副研究员从宪法修改所折射的社会变迁出发,阐述了宪法意识与“法治精神、人权保障”之间的关系,以及其中反映的宪法基本原则,并就《民法典》如何基于宪法精神对公民权利作出保护进行了深入解读。

李勇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本次讲座系统阐述了宪法精神、宪法意识,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区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坚持依宪施政、依法行政,把宪法精神、宪法意识贯穿到政府依法行政的各领域、全过程,全力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为创新坪山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努力在全市建设“法治城市示范”的进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