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食品抽检结果公布,112批次不合格产品被检出,均为干制食用菌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日期:2020-07-03 09:5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深圳食品抽检结果公布,112批次不合格产品被检出,均为干制食用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工作,共抽检生产、流通、餐饮环节食品2769批次,涉及经营主体1433家次,共检测食品指标12219项次,抽检合格率为96.0%。发现不合格样品112批次,涉及不合格食品类别均为蔬菜制品(干制食用菌),包括干木耳、干香菇等,涉及不合格项目类别均为品质指标(水分)。

根据以往抽检结果,市场监管部门发现食用菌干制品水分不合格的现象时有发生。行动结合往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及深圳市风险监测情况,对深圳市流通环节集贸市场销售的食品进行了靶向性监测,通过靶向性精准筛查,发现干制食用菌批量水分超标的原因可能是近期深圳天气多雨潮湿,干制食用菌在运输、贮存过程中包装密封不严导致;其次,散装干制食用菌在售卖过程中反复开合包装物也会导致空气中湿气进入包装。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方面提醒,水分超标短期内不会对食用者身体产生危害,但可能会使产品易发生霉变。市民在购买此类商品时按需购买,尽快食用,以防囤积过多储存不当造成发霉变质。

据了解,本次行动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已采取行政控制措施,防止不合格产品进一步流入市场。各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已及时对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经营单位对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