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启动电动二轮车登记备案 “深圳P00001”成坪山首号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7-03 09:0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7月2日,坪山区电动二轮车备案启动仪式在马峦山举行,坪山区成为深圳继宝安、光明两区之后第三个开展电动车上牌管理的辖区。

启动仪式上,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亲自为号码是“深圳P00001”的首位备案市民发放了坪山区第一张电动二轮车备案标识。深圳交警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信息化管理手段,结合人车备案实名绑定,进一步加强电动二轮车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治安防盗等领域的智能管控,减少电动车所引发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自4月9日以来,在宝安、光明两区的大力支持下,深圳交警在两区基本完成了电动二轮车备案试点工作。截止至2020年6月30日,两区共完成系统注册101.04万人,完成安全学习96.08万人,安装备案标识93.28万张,上牌率接近预估存量的98%。在两个多月时间内,深圳市电动二轮车备案登记人数已超过省内其他所有城市从去年4月份至今登记备案数量的总和(现全省共登记备案量约90万),工作效率和完成量在全国领先。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