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动消费扶贫和乡村振兴 市国资委动员捐款超5381万元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20-07-02 10:0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持续推动消费扶贫和乡村振兴市国资委动员捐款超5381万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2日讯(晶报记者 魏格格 实习生 潘凌霄 通讯员 王成)6月30日是第十一个“广东扶贫济困日”。当日,在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动员下,驻深央企代表和市属国有企业踊跃参与,其中现金捐款共计1361万元,“以购代捐”总计约4020万元,两项总计5381万元,忠诚践行国企担当,助力消费扶贫再创新局,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国资力量”。

“逆境看襟度,大事看担当”,今年年初以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深圳市国资委及所属26家国有企业坚持以“先行示范”为标准,以“大投入、多模式”在帮扶工作中持续发力,同时通过购买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积极助力解决贫困地区产品滞销难题,帮助农户克服疫情影响。截至6月30日,市属国资国企定点扶贫广东河源、汕尾27个贫困村已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今年广东扶贫济困日当天,在市国资委积极组织动员下,驻深央企及所属国企继续大力推动消费扶贫,为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据市国资委统计,截至6月30日10时,经市国资委动员的驻深央企代表及市属国企现金捐款总额约为1361万元(其中,驻深央企约136.5万元,市属国企1224.5万元)。

为帮助扶贫产业发展,促使贫困户实现增收,此次活动中,深圳市国资国企也积极参与举牌“以购代捐”,展现国资担当。据市国资委统计,深圳市属国资国企以购代捐总额约为4020万元(央企230万元,市属国企约3717万元),上述两项总计为5381万元。其中,通过企业工会口径参加“以购代捐”活动共计1783.14万元。

据悉,接下来,市国资委的扶贫工作重点将聚焦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常规性减贫治理,并通过搭建脱贫攻坚云服务平台,盘活扶贫资源,助力乡村振兴,着力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扶志”与“扶智”相结合。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