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部署12项重点攻坚行动 吹响文明城市创建“冲锋号”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28 22:3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6月28日,坪山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全区创文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筠主持会议,各创建责任单位、街道办、社区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聚焦薄弱短板和突出问题,坪山区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市容环境、集贸市场、违章停车、交通秩序、道路交通设施、公共设施、无障碍设施、校园及周边环境、公益广告、入户宣传、窗口行业服务、志愿服务等12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迅速补短板、强弱项,在全社会营造强大的创建声势,迅速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热潮。

吴筠指出,各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创文形势和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杜绝侥幸心态、冲刺心态、畏难心态。

她强调,要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各单位要在“快”“细”“准”字上下功夫,马上行动,以精细化管理,精准对标测评标准,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她强调,要加强领导,创新机制,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取得优异成绩。一是要组织领导再强化,各街道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抓创文工作。二是要工作落实再发力,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三是方法机制要创新,综合运用城市管理运营市场化、智慧城市平台、网格化管理、疫情防控机制等手段,破解创文顽疾问题。四是要全民参与再发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创文,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