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组织开展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24 17:29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董婷婷)为加强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坪山区住房和建设局会同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深圳市六南能源有限公司在六南储配站组织开展了2020年坪山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燃气发展与市政管廊处、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坪山大队、坪山区石井街道办事处、坪山公安分局石井派出所、市燃气协会等11家单位参加。

本次演练模拟深圳市六南能源有限公司25T液化石油气槽车在运输过程中,被一辆刹车失控的厢式货车拦腰碰撞,导致槽车液相管根部受损,液化石油气泄漏,厢式货车司机被困驾驶室无法逃出的应急处置事件。

在现场应急指挥部的科学调度下,六南能源有限公司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预案,紧密配合开展各项应急救援工作,并及时上报事故处理信息。演练历时一个多小时,顺利完成了槽车泄漏事故的应急救援抢险工作。

演练结束后,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燃气发展与市政管廊处副处长郭方同志和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副局长曾学锋同志对此后的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深刻吸取浙江温岭“6.13”事故教训,及时组织事故警示教育和安全宣贯活动,进一步提高各危运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二是各部门要联合开展危运车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危运车道路运输安全。三是要以本次应急演练为契机,对现有应急预案进行梳理、细化和完善,不断增强全区危化品运输应急处理能力。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