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贴近民生“第一线”坪山区拉开《民法典》宣讲序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24 16:33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周翰文)近日,坪山区司法局启动了《民法典》宣讲部署会暨民法典“第一讲”物权编活动。活动邀请了坪山区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德布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发生就《民法典》物权编进行专题宣讲,区司法局局长白宁、区住建局、部分宣讲团成员、社区调解员、坪山区相关小区物业管理负责人及业主委员会代表参加。

会上,白宁首先对坪山区民法典宣讲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宣布坪山区《民法典》宣讲活动正式启动,他表示法与时转则治,治与世宜则有功。《民法典》的宣讲活动一定要凝聚基层力量,贴近基层实际,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好三个阐释。

随后,坪山区民法典宣讲团成员陈发生律师针对《民法典》物权编与坪山区相关小区物业负责人进行授课讲解,从“停车场车位归属”“前期物业合同的签订”等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切入,引入相关判决案例,对《物权法》以及《民法典》中的相关规定进行了对比和解释。

讲解过程中与物业负责人积极互动就物业管理中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探讨和答疑。据悉,坪山区首个物业领域的调委会坪山区金地朗悦物业人民调解委员会已正式成立,将为小区各种物业矛盾纠纷化解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