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包粽子、传文化 龙田街道开展迎端午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24 16:01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党送关怀,粽叶飘香。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和“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为体现党工委、办事处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增强单位凝聚力,传承传统文化,6月23日下午,坪山区龙田街道开展了机关工会会员包粽子活动。

活动现场,20多名会员一展身手。不少会员还是头一次包粽子,一些“老手”会员主动“现场教学”,手把手传授要领,大家对照“师傅”,自觉靠拢,模仿起包粽子的样式。卷粽叶、装米、裹形、缠线,虽然动作不够熟练,但在“师傅”的指导下,一个个有模有样、饱满碧绿的粽子新鲜出炉,会员们一边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一边相互比较谁的粽子更有型,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氛围。

活动中,参与包粽子的会员也深切缅怀了屈原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机关工会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学习屈原对国家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更好地履职尽责,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通过包粽子活动,大家比拼了技艺,增进了感情,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办事处大家庭的归属感、幸福感和凝聚力进一步得到了增强。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