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党建+业务”双向融合 坪山应急党员志愿服务队助力“安全生产月”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23 21:44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刘桂香)在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坪山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积极思考,创新推动党建和业务双向融合,以“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党旗插到安全宣传教育第一线,让党员们与市民群众“面对面”,将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送上门”,助力营造坪山“安全生产月”浓厚氛围。

“请大家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并佩戴好口罩参加活动。”“有谁能告诉我电梯突然停止运行怎么办?”5月29日,坪山区举办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暨政企共建安全教育实训基地开馆仪式上,坪山应急志愿服务队承担起了入场引导、有奖问答、培训助教等多项任务。签到台前,他们为每一位参与者测量体温、发放安全宣传资料。有奖互动区域,他们通过简单实用的安全知识问答,传递着安全理念和知识。“云探馆”的过程中,总有一些“红马甲”穿梭在人群中,他们时而给全神贯注的小学生“记者”们介绍展品,时而为面对哭闹小朋友手足无措的家长递上一份吸引人的小礼品,时而引导大家隔开距离有序参观维护现场秩序。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坪山应急的党员志愿者们,出现在展厅、前台,也出现在人群、室外,出现在每一个需要他们的地方。

“周周有精彩”的线下主题宣教活动,当然也少不了党员志愿者们的参与。据悉,线下宣教活动以“消防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充分结合辖区和场所特点,针对性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森林火灾防范以及三小场所安全隐患、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等主题宣教,同步结合线上安全知识“云竞答”活动,以线上答题、线下宣教相结合的丰富内容和有趣互动,吸引了大批群众热情参与。

“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必须点赞!”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为引导群众参与安全主题拍照合影、线上有奖问答,并融入安全知识讲解、事故警示教育、“学习强安”线下推广等,既有生动的图文视频科普,又有趣味性十足的有奖问答,让参加活动的群众感受到了活动的多元性,还有党员志愿者们的热情和专业。

“安全生产月”期间,坪山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结合业务工作需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服务辖区群众,取得了互促共进的良好效果。接下来,支部还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的双向融合,推动党员干部“一岗双责”责任制落实,创新开展“党建+业务”工作模式,不断提升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夯实安全基础。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