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浓情粽香 龙田街道开展迎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22 17:3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张秀琴 )浓浓粽香情,暖暖沁人心。为增强辖区节日气氛,向坚守在疫情防控检测点的执勤人员送去节日温暖,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坪山区龙田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龙田社区工作站、龙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及社区众人膳食协会开展了“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浓情粽香”的端午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围在一起,将提前准备充足的粽子叶、绳子、糯米、五花肉、红豆、香菇和卤鸡蛋等食材放在桌上,纷纷开始大展身手。大家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将糯米、红豆等在粽叶中填满扎牢,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三角形、牛角形等形态各异的粽子迅速成型。

一边包粽子,社工一边给大家讲解各名族的端午节风俗习惯,现场气氛和乐融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一会儿500个粽子就包好了。街道社工的统筹安排,将全部包好的粽子送到辖区14个检测点的执勤人员手中,让他们感受到节日浓浓的关爱。

本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还充分发挥了街道社区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作用。下一步,龙田街道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带领居民感知传统习俗和文化,深挖节日文化内涵,架起居民之间的连心桥。

编辑:杨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