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坪山区纪委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18 20:3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坪纪宣)6月18日上午,中共深圳市坪山区纪委一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坪山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区委书记陶永欣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区政协主席陈主等区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泽琳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强化先行示范忠诚履职担当为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陶永欣对2019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工作进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陶永欣强调,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跑好先行示范区建设“第一程”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强化纪律约束和制度执行。紧扣初心使命,勇担当善作为,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坪山力量。

最后,他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从严从实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从6个方面对2020年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有力监督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

三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探索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的改革创新之路;

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长效机制;

五是健全激励担当作为工作机制,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六是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会上,石井街道党工委、住房和建设局、水务局、群团工作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5个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向区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

随后,全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区纪委一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以及全会决议。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