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搭台 工会助力 坪山街道“活圈”计划正式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18 19:5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刘淑珍6月18日上午,坪山街道天虹商圈上演了一场不一样的直播活动,3家提供早教、美食、保健服务的天虹商圈商户通过直播小程序向全网进行商品推荐,直播过程中,专业的主播为网友做产品介绍,还设置了早教机器人、绘本、咖啡等优惠购物券的抽奖环节,热热闹闹的直播场景给坪山人民和广大网友带来了一次新颖的观赏和购物体验。

启动“活圈”计划,现场体验购物优惠

就在直播开始前,坪山街道举行了“党建带工建,党工共建”天虹商圈“活圈”计划启动仪式,坪山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坪山街道相关领导及坪山街道商圈e家党群服务中心党组织、红色商圈联盟、街道下辖企业职工代表出席活动,共同见证坪山街道“活圈”计划揭牌启动!  

启动仪式后,现场来宾到商户门店里即时进行了一次刷工会卡享优惠消费体验,同时,还走访调研天虹商业街,跟商户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发展现状、存在困难,收集意见诉求,以便后续跟进解决。

助力商户经济复苏,带动商圈活起来

今年受疫情影响,各地经济发展遭遇不小阻碍,商圈商户也面临不少发展难题,为此,坪山街道主动作为,链接各类资源,建设良好营商环境,帮扶企业、商户克服疫情影响。坪山街道天虹商圈“活圈”计划正是坪山街道立足疫情对商圈经济影响的实际情况,积极回应商户发展和居民消费诉求,助推商圈经济复苏的一项积极举措,由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联合坪山街道党工委组织部、街道总工会、六联社区工联会和坪山街道商圈e家党群服务中心共同实施。该计划也是深化“党工共建”模式,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更好助力“两新”组织发展、更好服务群众的一次深入探索。

据悉,建设天虹商圈工会会员服务圈是坪山街道天虹商圈“活圈”计划的一项主要举措,本次“活圈”计划揭牌启动后、工会会员享优惠活动也将开启。目前,在党组织的牵线搭桥下,已推动89家优质商户成为工会会员服务圈服务供应单位,凡持有深圳市工会会员卡的市民均可到“共建商户”享受消费优惠,从而实现商户和消费者互惠互利。今后坪山街道将引进更多优质商户加入天虹商圈工会会员服务圈,为市民、职工带来更加多样化的生活消费服务。同时针对“活圈”计划,也将陆续推出银企对接宣讲会、网上销售直通班、红色购物嘉年华、党群互促营商环境建设等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党组织引领,帮助商圈克服疫情影响,同时丰富市民群众的购物休闲体验。

多措并举,完善各项机制保障

为确保天虹商圈工会会员服务圈持续提供优质产品,更好服务职工、群众,坪山街道畅通“问题反馈——解决”一站式处理渠道,设置“党工共建”反映热线,工会会员在消费中发现商户不诚信经营可通过热线电话反映,街道将联合相关单位对商户进行调查,给予不诚信商户在天虹商圈成员单位中撤牌、除名处理。同时,建立商户进退机制,通过定期开展“回头看”,对商户服务环境、服务态度、服务质量进行评估,鼓励优者进劣者汰,以此形成良性进出循环。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