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全省抽检结果显示广东公共场所环境安全 去这三个地方记得戴上口罩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8 10:07 坪山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8日讯 (深圳商报记者 张莹)17日下午,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东疾控中心主任邓惠鸿介绍,全省各地疾控部门近日抽检结果显示,广东公共场所环境安全,新冠病毒防控持续有效。

邓惠鸿介绍,广东各地疾控中心从本月13日起,对各类农批市场环境、食品表面,公共场所高频解接触物表面和白云机场、隔离酒店等地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抽检,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全部均为阴性。广东已对所有入境人员实行全流程严格闭环管理,全省风险可控,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管控。

省卫健委主任段宇飞在发布会上介绍,截至6月16日24时,广东已经50天没有出现本地确诊病例,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28例,含境外输入233例。目前在院27例。

段宇飞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复杂严峻。在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的情况下,广东也可能出现输入零星散发病例甚至聚集性疫情。

段宇飞表示,一种人群三个地方必须戴口罩。一种人群是指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疾病患者;三个地方分别是超市等人群密集地、公共交通或密闭场所、医疗机构。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