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卫星厅主体结构“雏形” 初现预计明年竣工启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8 09:5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蔡茂哲)深圳机场航站楼北侧、两条跑道之间,卫星厅建设如火如荼,主体结构“雏形”初现。东北指廊已经开始屋面玻璃安装,这种高科技玻璃可以根据阳光强度变色,没有窗帘也不用担心楼内太晒。按照计划,机场卫星厅将于明年竣工启用,届时将进一步提升机场旅客保障能力。

为更好地服务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深圳机场加快推进新一期扩建工程,包括卫星厅、三跑道等。卫星厅位于T3航站楼北侧,机场一跑道和二跑道中间。卫星厅总建筑面积约23.5万平方米,主体结构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主楼、指廊屋顶采用大跨度钢桁架+钢网架结构。卫星厅共设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其中地上首层到四层分别主要用于行李装卸、国内到达、国内出发和“两舱”候机,地下一层主要为捷运站台、行李分拣机房。在造型设计上,卫星厅将采用“X”构型设计,设有53个廊桥机位。

卫星厅每年可为2200万人次旅客提供候机和中转服务。根据设计规划,卫星厅建成后将主要提供国内旅客在此候机、到达及中转服务,而旅客的始发终到手续(包括值机、托运、安检、行李提取等)仍将在T3航站楼完成。为有效缩短旅客步行距离、提升旅客乘机出行体验,未来卫星厅将通过旅客捷运系统与T3航站楼相连接,旅客从T3航站楼坐到卫星厅只需要3分钟。深圳机场在卫星厅流程设计时,通过对卫星厅建筑空间和路径的系统设计,可提供快速、便捷的中转服务。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