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科技专利排行榜发布 平安超1600项专利揽全球第一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6 09:5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1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程 通讯员 丁音)近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专利数据库发布《2020年全球金融科技专利排行榜TOP100》,其中,中国平安以1604项金融科技专利申请量排名全球第一,阿里巴巴以798项名列第二。在榜单前10名中,平安旗下公司占据一半,平安科技、金融壹账通、平安人寿、平安产险及平安医保科技悉数入榜。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全球累计有33个国家、3909家企业申请了金融科技专利,专利规模达到14706件。本次榜单覆盖中、美、日、韩等8个国家,其中中国有48家企业入榜,覆盖了传统金融行业、金融科技、互联网、电商、科技、通信等领域。

从入榜企业类型来看,以传统金融机构数量最多,共有18家,专利数最多的前3家分别是平安寿险、中国银行、平安产险;此外有8家金融科技公司入榜,专利数最多的前3家分别是金融壹账通、平安医保科技及360金融。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