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坪山政务>工作动态>

坪山区海归协会成立  凝聚侨智侨力、助力“双区”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6-14 12:32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6月13日,深圳市坪山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海归科技创新交流活动在深圳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刘昕,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区长李勇,区领导李广明、陈华平、沈华新,深圳市海归协会会长杨鹏等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坪山区海归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青铜剑科技集团董事长汪之涵当选首任会长。

刘昕在致辞中表示,欢迎坪山区海归协会116名海归朋友加入深圳海归大家庭。近年来,在坪山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坪山区各项工作“月月有精彩、季季有突破”,坪山高新区高标准推进,生物医药、新能源先进制造业集群加速形成,全市率先推进营商环境改革,率先完成土地整备任务等等,展示出创新坪山蓬勃发展的新态势。

坪山区统战侨务部门推动成立中英、中荷、中加创新中心,为“创新坪山”注入了新动能。希望坪山区海归协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报国之志融入自身事业、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要扎根坪山,奉献深圳,置身全国,放眼世界,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作用,切实增强协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陶永欣指出,坪山作为深圳东部中心城区、未来产业实验区和高端制造业产业基地,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三大主导产业不断发展壮大,集聚了比亚迪、赛诺菲巴斯德、中芯国际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成为全市创新资源最为集聚、创新氛围最为浓厚、创新环境最为优越的城区之一。

特别是行政区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坪山海归人才加速集聚,国际化城区氛围日益浓厚,成为海归人才创业的首选地和青年海归创业的友好地。成立海归协会,是坪山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助推深圳加快实现先行示范区建设“三个阶段目标”的重要举措。

杨鹏代表市海归协会致贺词,他表示,广大海归人员在深圳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市海归协会将密切关注并全力支持坪山海归协会的成长与发展,希望坪山区海归协会加快成为坪山区海归人才合作交流、共促事业发展的新平台。

汪之涵作就职发言,他表示,坪山海归协会将强化使命担当,搭建创新平台,发挥海归人才优势,服务海归人才需求,不断团结更多海归人才、凝聚海归才智,共同为“双区”建设以及坪山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芬兰Kemi市市长 Tero Nissinen、剑桥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夏俊斐、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健康与医学科学学院NEOMUNE中心主任Per Torp Sangild、坪山区海归协会副会长兼迈捷生命科学运营总监林菁等海外人士通过视频连线,表达了对坪山区海归协会成立的衷心祝贺。

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坪山区副区长陈华平,坪山区海归协会会长汪之涵,华药康明生物药业总经理张璐绯,坪山区尼奥基因组学研究院执行院长高飞,基本半导体副总经理蔡雄飞等人围绕“汇聚坪山海归才智、释放双区驱动效应”主题,展开精彩对话和深入探讨,引发现场海归青年的热烈讨论。

活动现场,在海归科技项目展示环节,来自深圳技术大学、拉普拉斯能源技术、华先医药科技等院校和企业的多位海归专家人才,充分展示了丰硕的科技创新成果。

据了解,坪山区海归协会首批吸纳了来自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科研教育等行业领域的116名海归人士,超过95%的会员拥有硕士以上学历,平均年龄仅32.5岁。协会会员均毕业于全球知名院校,并引领各领域前沿,是坪山区极富活力、极具创造性的青年知识群体代表。

编辑:史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